close

企盼已久的雪山終於成行了,
硬塞了兩天非假日才排得到369山莊的床位, 可見有多熱門~
今年還沒有比較硬的行程, 說實在的雪山主東峰也算夠輕鬆了,
唯一變數就是天氣, 果然給我們遇上了一波乾冷的冷氣團,
今年的兩次百岳行程都遇到下雨, 這次就不擔心了,
不過也少了見到雪的可能~ kind of trade-off

出發當天的下午我還在籃球場奮戰,
晚餐也不甘寂寞地和遠道而來的同學們去吃麻辣鍋,
這可是登山大忌啊, 幸好我外派到x門的守門員守得好

第一站: 小碧潭捷運站

小碧潭站超長電扶梯 

所有人都在公司7-11外上車之後,
第一個停靠站就是到小碧潭去接最後一個成員,
這是位台大地質所博士班的學生, 去過西藏三次,
但他不是重點, 重點是小碧潭站太大了, 走到廁所要5分鐘以上...

接著我們到宜蘭市高架橋下的夜市充飢, 畢竟這趟是要殺到武陵農場才休息的,
天氣微涼, 胃口也大開, 或許也是吃飽好上路吧~

不知不覺, 我們半夜抵達了武陵農場,
半夢半醒間的我發現頭上腫了個大包, 懷疑是車窗幹的!
誓言要好好睡一晚的我, 依著大家的腳步就在富野飯店外鋪著睡墊,
然後龜進睡袋裡昏昏沉沉地睡了半晚, 時而寒風刺骨, 時而鼾聲醒腦,
就這樣, 在大地都會結霜的氣溫下, 度過了第一晚~

星星多到我眼花, 沒帶腳架令我幹到不行卻也什麼都幹不了~

第二站: 雪山登山口

往雪山登山口途中 

把裝備扛下車,整理行囊

在武陵農場就把公裝公糧都分好了, 現在要徒步上到雪山登山口的服務站

徒步往服務站

再看一下這片藍天~

看! 這天氣真是大好, 天空實在太澄淨了

遠眺桃山(四秀之一) 
(這是一路上都會看到的武陵四秀-桃山)

還有門牌號碼喔~

登山口的服務站會放雪山的導覽影片給我們看,
雖然前三分鐘他放成大霸的, 但原諒他, 山友心胸都是很寬大的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此行的嚮導就是和我們合作相當愉快的葉老師-葉良枝 (新竹市登山協會)
每次遇到適合觀景的地方都會介紹山系, 我真佩服他都認得...

對山系瞭若指掌

  

剛看完十分鐘的導覽影片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到"369山莊", 位置在7.0K,
從登山口會經過的第一個山屋是"七卡山莊", 位置是2.0K,
首先是好一段"之"字上攀, 坡度不大但也算滿累人的

林蔭之間

老木階梯

好就好在沿路幾乎都有大樹遮蔽, 陽光是微量的點綴,
何況冬陽是非常溫暖的, 尤其在這麼一個寒冷的天氣裡,

J型生長的樹

志佳陽杜鵑

國家公園內的標示都滿清楚的,
加上沿途景色也不錯, 好像也不記得疲勞這東西的存在了~
林間有轉個彎生長的樹, 也有變葉木抹上鮮豔的紅妝迎接我們,
一路走來挺愜意的, 更何況又不用上班呢~

火紅爭豔

【七卡山莊】
前面2.0K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於是來到我們第一個大休息點,
也有不少山友是選擇再這裡住一晚, 隔天輕裝攻主峰的,
累的時間不一樣就是了~


七卡山莊  

七卡山莊指示牌 七卡山莊前合影
(大合照-此時的大家看起來都很勇健)

由於出發得晚, 過了七卡之後不久我們決定解決午餐,
之後的路程比較辛苦一些, 也順勢補充點體力,

雪山沿線都可以看到南湖群峰和中央尖山這幾個屬於中央山脈的山系,
武陵四秀也一直都在週邊打轉

  於是將衛生紙燒掉,不料引起森林大火  我好像放了很多張  

大約在4.0K左右, 來到了著名的"哭坡"
我不曉得為什麼他要叫做哭坡, 但倒不會讓我走到想哭,
這段大約0.3K的路程, 就是一直陡上, 如此而已,
陡歸陡, 但距離短, 應該不是難事

這段上坡就是著名的哭坡

天氣好到整片藍天只有一小朵兒雲的存在 (哭坡上有人正走下來)

不過也是不知不覺地就上去了  

 過了哭坡就是往雪山東峰啦
(一定得過哭坡才能到達雪山東峰)

這種陡上的路段, 切記不要走快, 否則心肺負荷不了
要調整呼吸, 找到最對的節奏,
我倒建議要一路慢慢走都不要停, 反而會更快

老師和其他人正在努力 還有人在奮鬥
(人相較之下真的是很小一"點")

通過哭坡之後, 再下行上攀一小段就會到雪山東峰啦
東峰也算是我們這趟行程的第一個山頭~


白色屋頂的就是369山莊
(圖片正中央有個白色建築物, 那就是369山莊)

 

雪山東峰-3201m (舊測3150m)
(雪山東峰, 舊測3150M, 現為3201M)

三角點
(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編號6304)

3150告示牌 & 三角點
(從那片草地上到東峰頂, 根本用不了一分鐘)

東峰腳下的停機坪 
(東峰底下的停機坪, 這是回程拍的)


我實在很想一次寫完, 無奈礙於時間與健康因素,
必須現在就向被褥報到去,
走完東峰, 第一天的行程也將告一段落,
接著就是走向369山莊度過晚餐和夜晚啦~
未完待續~

回望369及主峰

今明兩天要落腳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