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Going Home -

 

 

天亮了,
正是一天活動的開始, 卻也是這趟旅程的尾聲,
此時竟然希望黑夜能夠久一點, 而這個等著換班的黎明可以晚一點再來,
即使枕邊人的鼾聲還是不絕於耳,
即便半夢半醒間的疲勞蠶食著我的精神,
但總比回到山下現實世界的猙獰來得令人嚮往,

刺眼的陽光催促我別再肖想,
雖然老師的鼾聲熄滅了, 但實在無法和沉睡演好對手戲的我決定清醒,
也因此才有了零下兩度時的中門大開, 空穴來風...^&(*&$%#@
(恩...這也意味著我很健康......最起碼消化系統很正常)

要下山了
(大家都收拾好行囊, 而我還在整理最後的公裝...25kg下山)

可惜沒有時間來拍下山前的日出,
有著雲海的陪伴, 就好像穿著華服的新嫁娘,
總是比較婀娜多姿, 風情萬種,
不再像第一天單薄地唱獨角戲般的孤獨,

這個美, 被我的視網膜獨吞了, 相機記憶卡就等下次吧,

 

369前大合照 
(369山莊前大合照, 大家通通有!)

上山下山的路程恰恰好相反,
來時背包不僅沉重, 更背負著期待的重量, 舉步惟艱,
回程時, 裝備是輕鬆的, 心情是放鬆的,
看到大家臉上愉悅的神情, 高山症附身的也解除了,
還真是不虛此行, 還是盡情享受這短暫的美好吧~ 

背著重重的行囊, 我先一步獨自探險去,

 

所有景物用倒敘法又和我打了一次招呼,

 

回望369及主峰 

再次踏上這個高處, 看著369山莊以及那明顯的山徑
也不曉得為什麼, 回望時總有想深深呼出一口氣的衝動,

 

有朝一日, 還會再來吧,

惟有面對這樣美到犯規的景色, 才有辦法毫不猶豫地給出承諾,
雖然百岳也會是個目標, 但促使我踏上登山之路的,
還是這些巧奪天工、自然不做作的天然造物,
 
 

   

不知不覺地, 經過了這次用不到的停機坪, 穿越了東峰腳下,
踢著蹣跚的腳步, 面帶微笑地走下真的不會想哭的哭坡,

試圖回頭盼望大家的身影,
沒想到, 等到下次再見到黑白雙煞,
已經到了七卡山莊

PURE BLUE

 
(七卡山莊 - 雪霸國家公園告示牌)

獨自一人, 花了點時間在七卡附近走走,
本想到屋裡打個盹兒, 但屋內實在太空曠,
我想還是在外面曬曬太陽, 殺殺記憶卡比較好...

回到七卡山莊

遠處是我的背包

八點四十分和一位大哥話別之後, 
許久都只有我一個人在七卡附近遊蕩,
天氣還是好得無可挑剔, 溫煦的陽光也讓我寒意全消,

無意間發現草叢裡的生命力, 沒什麼, 就覺得很爽而已... 

 

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親愛的隊友們終於陸續在十點之後抵達,
幫"飯友"Jimmy把橄欖和xx豆嗑到快要光, 也算是盡點後輩微薄的心力,
一路上有他的零食相挺, 實在感覺到非常窩心...
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時候, 我會記得不讓他掛在沙灘上的~



快到囉~

方向清楚, 路徑一致,
這最後的2K, 走來格外輕鬆,
時而小跑步, 時而碎花步, 當然免不了來個踉蹌,

即便是要奔回那現實的世界,
但山裡的無憂無慮也的確替我好好地洗滌了心靈一番,
回平地賺錢再回來享受吧~ 小別勝新婚嘛~

 

我想, 有一天我會和他一樣耀眼,
最起碼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 也要好好地綻放光芒, 

回到大水池了 

再次回到大水池, 心裡真的是好放鬆好放鬆,

大老遠跑來的Howard  

也意外地見到了埋伏在登山口許久的Howard,
可惜啊, 真的是很希望你一起上來同樂,
少了天橋底下說書人主演的阿榮講古時間, 晚上我們都提前打卡睡覺呢~

而蹲在角落煮著熱呼呼的麵等著大家的煌榮大哥,
也讓這群飢寒交迫的山中旅客有了及時的溫飽,
幹, 實在是太貼心了!

煌榮大哥這兩晚睡的地方...
(狗仔直擊煌榮大哥昨日外宿地點!)

武陵農場沿途也非常美, 狗狗在我們停車下來之後也跑來迎接我們,
看來我是人狗通吃, 公母不拘.................

 

 
(
什麼是果五枝? 到果八枝的時候千萬不要倒過來念...)

又是桃山... 
(恩...桃山你們要偷窺我們到幾時........)

終究, 本次旅程還是得畫下句點,
沒有這次的句點, 哪有下次的起點呢,

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出來"打混"的感覺,
尤其是請了兩天假在這裡偷爽, 幹, 真的好爽啦~
上班想到, 都還會偷笑勒......嘿嘿嘿~

恩, 要開車了, 咱們也睡吧,

我想......就約夢裡見吧~

武陵農場沿線
(說好了, 下次還要一起啊!!!)

 

Hey, 大背包,
說好囉, 下次再一起去走走吧~
(你不用真的回答我, 不然我會害怕......)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